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麻旺鸭:鸭子个儿小 赚钱不少(2009.10.14)

鏃堕棿:2009-1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致富经网消息:酉阳县的麻旺鸭已经发展为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麻旺鸭的生产到加工的产业链条,这些鸭产品将被销往湖南、贵州、广西等周边地区,成为人们的美味佳肴。

张苑:早就听说重庆市酉阳县有种鸭非常有名而且当地的农户特别喜欢养它那到底是什么鸭呢?
农户:麻旺鸭。
解说:哦 麻旺鸭。它们说的麻旺鸭长什么样?
记者:师傅 您这养的什么鸭呀?       
养殖户:养的是麻旺鸭。
哦 这就是麻旺鸭----嗯。
------ 那现在这鸭子多大了?       -----  一斤多了 养了一个多月了。
像这种成年鸭有多重?            ------ 2斤多到3斤
----  鸭子的个也不大嘛。
------ 你莫小看这鸭 这鸭在我们当地是好鸭能够赚钱。

重庆酉阳麻旺鸭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品牌

 


解说:嘿 看不出来,这看起来很一般的鸭子能赚多少钱呢?麻旺鸭养殖的历史悠久,早在几百年前,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就开始养殖这种鸭子了。麻旺鸭是在武陵山 区相对隔离的自然生态条件下,经过长期选育形成的、种质特征特性明显的小型蛋鸭品种。那么这种麻旺鸭有什么特点呢?
酉阳县畜牧局 高级畜牧师方亚:麻旺鸭最大的特性是体形小 平均体重是1.1-1.2公斤 但是产蛋量高 平均个体产蛋量达到260个,最高的个体达到300个 蛋体质量好平均个体能达到65克。
解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地方喜欢土洋结合,引进了一些外来品种,而酉阳县的农民为什么还喜欢养这不起眼的麻旺鸭呢?
记者:这么多鸭蛋,大姐,您捡这些鸭蛋是什么时候下的?
养殖户:昨天下的。
----- 这鸭蛋有多少只鸭子下的?---- 2000多只。
鸭子每天什么时间下蛋?

 


----- 12点下 临晨3点就下完了。
---- 那这鸭蛋怎么卖呀?----- 8角钱一个。
一年光鸭蛋就收入十七八万呢。
一个卖8角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