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麻旺鸭:鸭子个儿小 赚钱不少(2009.10.14)

鏃堕棿:2009-1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年光鸭蛋就收入十七八万呢。
-----哦 光鸭蛋的收入就赚这么多钱?

解说:与我国麻鸭中的兼用型品种四川麻鸭相比,麻旺鸭可以说是产蛋高手了,一般成年四川麻鸭体重是1.86~2千克,年产蛋120~150枚。而麻旺鸭的平均体重是1.1-1.2千克,平均个体产蛋量达到260个,难怪这里的农户喜欢养殖麻旺鸭呢。

 


同期 :养这种鸭子投入少 回报高 养殖100只麻旺鸭 收入在6000元以上。
解说:哦,这样算下来养殖麻旺鸭还是比较划算的。记者还发现,当地孵化小鸭除了使用孵化器孵化外,还使用了一种土方法孵化小鸭,被当地人称为“土洋结合孵化法”。
同期:这是我们孵化小鸭的摊床,孵化小鸭的过程需要28天,前18天将种蛋放在孵化器里进行胚胎发育处理,后10天将种蛋整齐地摆放在这摊床上面。进行自然出壳,这样既节约了成本,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小鸭的成活率,小鸭的成活率一般达到90%以上 抗病 孵化率高。
解说:您看:这是刚出壳不久的小鸭子,这个时候它只有36克,不过您别看它个儿小,生命力可强着呢,过24个小时以后,它就可以自己吃东西了,再过15天,它就能够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捕食,小鱼小虾可是它们的最爱哟。

 


这个小的鸭子除了能下蛋以外,还好饲养。酉阳县的农民采取半放牧半圈养的养殖方式养殖麻旺鸭。这样养鸭有什么好处呢。
养殖户:有好处。又节约粮食 这种草鸭子吃了又凉快又帮助消化,鱼草一天喂三次。
解说:另外,还有一部分农户喜欢在小河、小溪里全天侯放牧,晚上要为鸭子补饲。进入产蛋期的鸭子每只每天补原粮100克左右。养殖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只鸭平均产蛋量265枚. 平均售价0.65元/个,每

年产蛋的收入是172元/只。按照2年一个饲养周期,平均每只鸭出栏销售价是20元,去除成本,养300只鸭子的纯收入可以达到2万元,这也是人们喜欢养殖麻旺鸭的主要原因了。
记者:师傅,您这是给鸭子吃饭吧 --- 是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