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探秘土蜂蜜(首播2011.09.26)

鏃堕棿:2011-09-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只要提到养蜂,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一个词,叫“追花夺蜜”。意思是,大片的花源在哪里,养蜂人就必须把蜂箱搬到哪里,一年四季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但是在 浙江江山、福建三明等地,却有一些养蜂人可以在自家门口的山上养蜂,不用四处奔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些养殖户养殖的蜜蜂品种是土蜂。土蜂是中华蜜蜂的俗称,是我国特有的蜜蜂品种。这种蜜蜂的特点是偏爱山上的野花,主要采集零星的蜜源, 养蜂人不 需要大转地放养,只要选择蜜源植物生长良好的山区,就可以进行定点养蜂,而且所生产的蜂蜜市场售价是常见蜜蜂品种意蜂蜂蜜的一倍以上。那么养殖土蜂在养殖 方 式上究竟有什么特点?如何顺利地取蜜?土蜂采集的野花蜜和我们常见的蜂蜜在外观和营养上有有什么不同?价位为什么那么高?养殖户能取得怎样的效益?

  据了解,在浙江江山,蜜蜂产业带来的年产值达十几个亿之多,其中土蜂带来的效益一年有两亿多元。

首播: CCTV-7 09月26日 21:47
重播: CCTV-7 09月27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