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工厂”里养出麝香鼠(20111207)

鏃堕棿:2012-01-27 | 鏉ユ簮:未知


邢堡任:等会等会,先不急着吃,我先问各位一个问题呀,您说这一桌菜里面,哪道菜你是没吃过的呀?

消费者:这个。

邢堡任:呵,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呀。那行,尝尝吧。

消费者:吃起来有点像兔肉,但是感觉比兔肉滑嫩,口感比兔肉好。

消费者:我真不知道这是什么肉,但是吃起来挺好吃的。

消费者:非常鲜美,非常滑嫩。

消费者:闻起来挺香的,吃起来更香。

邢堡任:挺好吃的是吧,想知道什么肉吗?

消费者:想呀。

邢堡任:听好了,青根貂。

麝香鼠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是为了回避人们对鼠类动物的反感,经营者特意给它取名为青根貂肉,据测定,麝香鼠肉富含有磷、铁、钙、维生素E和氨基酸、是一种高营养,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野味上品。目前在一些我国南方的一些餐馆,每斤麝香鼠肉的价格是60多元,也就是说,一只5斤的麝香鼠光卖肉就可以卖到300元左右。

记者:你有没有卖过麝香鼠的肉。

刘兵:卖过,那都是广州那边挺多人过来买,把整个鼠买回去,他们自己屠宰以后,把皮退给我们,肉他们自己留着吃。

邢堡任:您瞧,这就是一整张麝香鼠的皮毛,人家是有商品名的,叫青根貂皮,别说,这手感摸起来真不错,挺顺滑的,您再看这个,裘皮上衣,漂亮吧,它呀,全部是用这青根貂皮长缝制而成的。

麝香鼠皮的商品名叫青根貂皮,这种皮底绒丰厚,针锋光亮,皮板结实、耐磨而轻柔,最大的优点是沥水性极强,不沾雨雪,不但可以用来制作高档裘皮服装。而且呀,由于重量轻,也是制作成衣内胆的好原料,一般来说,这样一样裘皮上衣,至少需要15只青根貂的皮毛缝制而成,在市场上可以卖到8000元以上,那么,作为原料,这青根貂皮的价格又怎样呢?

刘兵:前几年价格不是很好,去年的价格还可以,我今年的麝香鼠皮一张可以卖110-120元。

在市场上,用青根貂皮做的上衣价格大约在8000元左右,和水貂皮的相比,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对于刘兵来说,养鼠卖皮虽然不如提取麝香的收入高,但是市场却非常稳定,价格也在逐年上升,七年的时间养下来,刘兵的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以前是拿着产品上门推销,现在呢,厂家追上门来催着要货,这工厂里养出的麝香鼠呀,是越来越吃香。

邢堡任:在这个标准化养殖逛了一圈深有感触,您别说,麝香鼠真是个好东西,浑身都是宝呀,不过呢,也看出来一点,只有标准化养殖,并且具有一定的规模,您才能具有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所以,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您,如果说您也想从事这方面养殖的话,一定要看准市场,找好销路,再下手也不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