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从土里长出的小鱼(2011.09.01)

鏃堕棿:2011-08-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自古以来,鱼都是生活在水里,如果有人说,从土里长出鱼来,那您一定会认为是痴人说梦,天方夜谭!然而现在在北京 、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花鸟市场上,却非常流行一种漂亮时尚的小鱼,它们就是从土里“长”出来的。这种奇特的鱼 在市场上一亮相,立时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小朋友的青睐,甚至可以说成为了他们暑期最好的玩伴之一。那么这是一种什么 品种的鱼呢?它们为什么能从土里长出来呢?

  据了解,这种鱼叫鳉鱼,是银汉鱼目中一个庞大的家族, 原产于南、北美洲和非洲的热带,原产地严酷的自然环境迫 使鳉鱼走上了一条独特的生存之道。它们生存的河流段因为会干旱掉,所以它们在干旱之前会把卵产到土里面,然后旱季 来临后,成鱼就死光,等到第二年雨季来临的时候,其后代又孵化出来了。后来就有科研工作者根据它们独特的生活习性, 研发出仿生土,里面放上鳉鱼卵,把这种含有鱼卵的土放进水里之后,一般过一两天就可长出活泼漂亮的小鱼来,最快半 个小时就可以孵化出鱼,这个鱼最大可以长6~7CM。

  鳉鱼不仅有着娇小玲珑的体态和鲜艳亮丽的颜色,更因其独特的繁殖方式而受到无数鱼迷的宠爱。它们的鱼卵能够在 干燥保存的情况下以邮寄的方式跨越大洲,并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落地开花,同时花鸟市场上出售的土里生鱼产品融生态, 观赏及趣味性为一体,丰富了消费者尤其是小朋友的暑期生活,他们可以从中了解卵生物胚胎进化过程,认知生命的起源 ,通过亲身的体验和观察带来成就感,在观察和饲养过程中培养责任感。

首播: CCTV-7 09月01日 21:47
重播: CCTV-7 09月02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