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不一般的东辽黑猪(2011.09.06)

鏃堕棿:2011-09-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般来说,牧草是牛羊的饲料。可在吉林省辽源市,有一种猪竟然把牧草当做主食。而且,这种养殖出来的猪,效益 还不低呢?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猪?把牧草当做主食,生长速度会不会很慢?养殖效益怎么样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与 辽源的相关部门进行了电话沟通。

  原来,这猪叫东辽黑猪,别看名字普通,其实是大有来头呢!清朝时期,辽源曾是皇家“盛京围场”,这东辽黑猪曾经 是清朝时期皇家猎场饲养的专供宫廷食用的山野猪,经百十年的繁衍形成了独特的地方品种。如今,东辽黑猪目前母猪可 达3万头,年创产值3.6亿元。东辽黑猪猪肉市场售价高达60元,比普通猪肉足足高了四十多元钱,那这四十多元的差价到 底差在什么地方呢?据说它的养殖效益还非常可观。为什么这么贵的猪肉,还有很多消费者买单呢?它与其它品种的猪肉 有什么不同呢?在养殖上有什么讲究吗?记者决定前往吉林辽源市的养猪场一探究竟。

首播: CCTV-7 09月06日 21:47
重播: CCTV-7 09月07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