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细分的牦牛肉(2011.09.07)

鏃堕棿:2011-09-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哺乳动物。适应高寒生态条件,耐粗、耐劳,善走陡坡险路、雪山沼泽,有“高原 之舟”之称。

  牦牛全身都是宝,尤其牦牛肉是藏族老乡最爱吃的肉食,由于以游牧为主的牦牛生存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无 污染、绿色、生态等特点,无形中成为牦牛市场开发的最好理由。尤其牦牛前后腿所特有的“辣椒条”“黄瓜条”已经作 为特色产品一公斤卖到了6888元;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根据不同年龄的牦牛肉口感不同的特点,加工企业还按牦牛 大小分为一年的雪域仔牛、2年左右的雪域奔牛、3年以上雪域牦牛等级别原料,加工出了三大系列的七十多种产品。细分 的牦牛无形中扩大了市场空间,大大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形成牦牛加工产业的新突破。随着牦牛消费量的增加,玛曲县牧 民收入明显提高,全县牦牛养殖数量也从以前的50万头增加到了现在的近80万头。

首播: CCTV-7 09月07日 21:47
重播: CCTV-7 09月08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