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养生系列之乌龟篇(2011.08.10)

鏃堕棿:2011-08-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由于使用了工厂化育苗,目前在湖州市,这草龟除了冬眠期以外,全年供应市场的时间拉长到了9个月,这样一来,不但消费者可以随时吃到新鲜的草 龟,而且养殖户也可以根据市场情况选择最佳的销售时机,来避免集中上市带来的价格风险。当然了,在龟这个庞大的家族里,除了草龟,可以吃的品种还有不少 呢。

  巴西红耳龟,原产于北美洲,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我国已将其列为外来入侵物种。

  小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以体壮多肉而闻名于世,出肉率达40%,所以又名肉龟。大鳄龟,原产于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体型巨大,成年龟体重45到75公斤。

  中华花龟,又名台湾草龟、珍珠龟,属于中等大小的龟类,目前已能人工繁殖。     

  据了解,目前食用龟的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区域性,以广州武汉等地居多,占到了全国食用龟类的大部分市场。而不少消费者对消费龟类不感冒除了习惯上的原因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徐海圣:现在龟的市场消费受到很大的限制,主要是居民买回家不知道怎么杀。

  消费者:龟怎么杀?人家杀的。

  张苑:知道龟怎么杀吗?

  消费者:不知道。

  消费者:不会杀龟。

  消费者:不知道。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徐海圣:所以想吃的不敢买。不过,要学龟的宰杀烹饪技术并不难。当然在宰杀烹饪时还要讲究技巧,可以先用80度左右的热水浸烫,去掉龟壳的角质。

  龟甲可以煲汤,煲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龟肉也有多种烹饪方法。据了解,龟肉价格从2003年到2010年基本上呈下滑趋势,2011年有所回升。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 徐海圣:大家都养,养的规模大了,产量提上来了,但是消费量是有限的,当产量超过消费量的时候,就有了剩余,价格就越来越低,这就限制了养殖户养龟的积极 性,造成了龟的市场有时候波动比较厉害。 因此,对于养殖户来说,要特别注意食用龟市场的变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