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散养的鸽子好赚钱(2011.08.24)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如今养殖肉鸽已经不是新鲜事,但在新疆的喀什地区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鸽子,它不像一般肉鸽都是在笼舍中圈养,而是利 用当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对鸽子进行纯天然野外放养,这种独特的鸽子叫新疆瓦灰土鸽。灰,在中华观赏鸽的单花色类别区分中是最精彩的,如银灰,亮灰,中灰, 瓦灰,墨灰,深灰等,瓦灰在灰的类别中是中间色,因为接近瓦片的颜色,灰色比较厚重,所以得名。

  瓦灰土鸽是纯天然放养,白天自己出去觅食,晚上回到饲养场,这样不仅节约饲料,而且体质好,抗病能力强。新疆美食以烤制的居多,比如烤羊肉串、 烤包子、烤羊,所以在喀什烤鸽子也很有名气,一只烤乳鸽20元钱,用杏树、桑树木炭,加上盐、白胡椒、孜然等调味品,不时翻动烤架上飘香的乳鸽,约五分钟 后,鸽子变成金黄色,就出炉了。味道鲜美,外脆里嫩,十分受市场欢迎。

  瓦灰土鸽具有前期生长快的优点,一只鸽子从破壳经20多天即可长到0.5千克,料肉比高达2:1。所以当地烤鸽子主要用的是20天的乳鸽,每只乳鸽的利润大约在8元-12元不等。如今巴仁乡养殖规模达到十万只。

首播: CCTV-7 08月24日 21:47
重播: CCTV-7 08月25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