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千岛湖的鱼分段卖(2011.07.11)

鏃堕棿:2011-07-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千岛湖有机鱼自然生长,不吃任何饲料,绝对是野生,千岛湖有机鱼从鱼苗投放到捕捞至少需要5年时间,有道是“慢工出细活”,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孕育,味道自然鲜美。

  据说有些人去风光旖旎的千岛湖,就是奔着那里鲜美无比的鱼头煲去的,因为那里的鱼以“个大味鲜,肉质细嫩,无泥腥味”出名。这鱼头是有名气了,奔着吃鱼头的人也是络绎不绝,那这鱼身子的肉怎么处理呢?

  在淡水鱼里千岛湖的鱼头这几年可谓声名远播,大江南北到处都能看到打着正宗千岛湖鱼头的招牌酒店,其实最正宗的千岛湖有机鱼的供应量是有限制 的,现在大概是一天500条左右。而周围打着千岛湖鱼头招牌的鱼馆就有一百多家。都吃鱼头,这鱼的供应量明显供不上啊。因此这里的鱼馆推出了花样百出的鱼 肉做法,葱油鱼扇,红烧鱼尾等等,用一条鱼的不同部位做成的菜肴,从一鱼三吃到一鱼八吃,品种多样。

  针对鱼头供不应求的的现状,当地人一条鱼卖出三个价格,单鱼头的分类就有两种,有全鱼头和净鱼头之分,前者肉多,后者则是鱼头行家的首选,一斤 的价格卖28—50元,鱼身一斤卖16—17元,当然,你也可以整条买,价格是一斤卖20元。不同的价格给消费者多样的选择余地,鱼馆的效益也翻了几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