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生态农庄靠“野”赚钱(2011.07.14)

鏃堕棿:2011-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福建省龙岩市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这里因为拥有丰富的土楼群,而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旅游胜地。凡是来这里旅游的人,除了观看土楼外,还要到附近的生态农庄去吃、住、玩,去品尝野味,享受野趣。

  这里养殖的野鸡又叫环颈山鸡,最早是从东北野生环境驯化而来,经过多年的杂交选育,现在已成为非常适合于家养的珍禽品种。为了让它们保持一定的野性,养殖户挂松枝、造沙滩、运动场等。现在当地每年出栏商品野鸡100多万只,年产值5000万元左右 。

  这里的野猪实际上是野外的野猪和家猪杂交而成,但仍然存在很强的野性。为了保持野性,养殖户基本采用的是放养的方式,还每天定期地引导它们跑步 健身。另外在饲料上也是比较讲究的,主要吃的是一些鲜嫩的清草清菜,比如水葫芦、红薯藤等。如今当地养殖户养殖的野猪年出栏量达四五万头,生态农庄注重循 环经济,在“生态”上做文章,大打野味牌,在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自己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首播: CCTV-7 07月14日 21:47
重播: CCTV-7 07月15日 13: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