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探秘鸵鸟赚钱之道(2011.6.7)

鏃堕棿:2011-06-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鸵鸟是非洲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脖子长而无毛、头小、脚有二趾。是世界上存活着的最大的鸟。鸵鸟是群居、日行性走禽类,适应 于沙漠荒原中生活,跑时以翅扇动相助,一步可跨8米,时速可达70千米/小时,能跳跃达3.5米。由于鸵鸟食物来源广泛,多以草、叶、种子等杂食为主,由 此为人工养殖提供了条件。

  在我国已有二十多年养殖历史的鸵鸟,在发展的初始阶段,曾经历过一只种鸵鸟高达30万元的炒种阶段,后来,随着种鸟价格的回落,一些以炒种为目 的鸵鸟养殖企业纷纷退出了鸵鸟市场。那么究竟怎样寻找鸵鸟养殖的赚钱之道呢?近年来,作为华北最大的鸵鸟养殖基地,石家庄市农科院的鸵鸟养殖数量不仅超过 万只以上,而且他们养殖一只鸵鸟的利润已经接近3000元,是普通养殖户利润300-400元的近十倍,还大大降低养殖风险。

  原来成功的原因在于,他们把握了养殖加工一条龙的原则。在养殖鸵鸟的同时,通过几十种菜肴的鸵鸟宴和真空包装鸵鸟卤肉等形式,进行了深度开发, 形成了目前每天2000-3000人排队品尝的壮观场面。不仅将鸵鸟的心、肝、肺等进行细致开发,还将鸵鸟肉的筋腱分离,制成了多种菜肴。还将鸵鸟肉制成 青芥鸵鸟扒,更是成为招揽顾客的招牌菜肴。据说这些做法不仅尽量发挥了鸵鸟肉的特点,还使其口味更加独特。目前这里不算鸵鸟皮和鸵鸟毛,仅每只鸵鸟菜肴开 发价值3700元左右,去掉不到1000元的养殖成本利润接近3000元,成功带动了当地鸵鸟养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