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稳赚钱的养猪经(2)顺应天性养黑猪(2011.06.16)

鏃堕棿:2011-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山东青岛的胶州,有一种猪肉,膘特别厚,比普通土猪的膘还要厚两厘米多。即便如此,它的卖价也不低,一斤就可以卖到40元,是普通猪肉的四五倍。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猪肉,为什么膘那么厚,却能卖那么高的价钱呢??

  说到这儿,你可别以为是受瘦肉精事件的影响,所以这种膘厚的猪肉才卖出了的不错的价格。其实,这种膘厚的猪肉几年来一直是这个价格,而且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之所以能卖那么高,主要是因为猪的品种特殊,饲养方式也特殊。那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品种,又是怎么饲养的呢?

  据了解,产出这种厚膘猪肉的猪叫里岔黑猪,它比普通猪多一到两根肋骨,是华北型猪中的一个宝贵“基因库”,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繁殖性能好、 体驱较长等特点。而在养殖的过程中,主要喂玉米和青草等肥合成饲料,并且随着猪日龄的增加,玉米的比例逐渐下降,还适当的让猪运动,这样节省成本减少能量 性饲料的供应,也让猪长的更加实在。只是这样养出来的猪,肉的品质如何,味道又怎么样呢?本片将从猪肉的厚膘说起,介绍展示里岔黑猪特殊的多肋骨以及特殊 的饲养以及猪肉的品质等,引导消费,促进生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