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养六个月就卖的三文鱼(2011.06.20)

鏃堕棿:2011-06-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三文鱼,属鲑科,以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居海洋鱼类极品之列。

  在酒店、西餐厅吃过三文鱼的人都知道,一份三文鱼生鱼片的价格并不便宜,这是因为目前世界上仅加拿大、挪威、俄罗斯、日本几个高纬度地区出产。而我们国家的三文鱼大部分是依靠进口。而在青岛,一斤三文鱼却只卖到40元钱?三文鱼为什么会这么便宜?

  原来,这些三文鱼来自崂山区的一家养殖场,这家养殖场有20个三文鱼网箱,每个网箱周长都有40米,网深在10米左右,每个网箱都有近万尾三文鱼。经7个月的养殖,形成3斤重的商品鱼,就可以出售了。也许很多人还会有一个疑问,吃生鱼片健康吗?卫生吗?

  经研究证实:生吃三文鱼是最科学的,因为高温会破会三文鱼体内虾青素的抗氧化性,虾青素是一种极有效的抗氧化剂,每公斤三文鱼肌肉含有5亳克的虾青素。而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

  目前,崂山区三文鱼养殖场有三文鱼20万尾,产量35081千克,实现产值33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