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节气中的农产品商情(2)驯养的鹧鸪(2011.5.19)

鏃堕棿:2011-05-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山西的一些大型超市,一种叫做美国鹧鸪的白条产品挤入了年货市场,受到欢迎。不过,这些鹧鸪不称斤,按“只”卖,每只卖到23元左右,而每一 只鹧鸪只有7两左右,也就是每斤卖到30元以上。另外,一枚鹧鸪蛋竟然卖到了3元!一只鹧鸪做的菜肴在本地饭店卖到46元左右,而在天津有些地方卖到 100元以上。

  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的鹧鸪养殖基地,利用蝇蛆作为活体饵料进行鹧鸪养殖,从出壳至成鸟,仅需10-11周龄,年产蛋可达120-150枚,平均每只鹧鸪成本3--4元,售价可达12--13元。而经过包装速冻的鹧鸪能卖到36元/盒,(2只/ 盒),经济效益显著。

  鹧鸪原为一种野鸟,每年从立春到小满之间的时间里,正是鹧鸪的繁殖季节。所以有野生鹧鸪的地方就能听到鹧鸪的叫声。如今鹧鸪在我国许多地区已经 被大量饲养,养殖的大都是美国鹧鸪。其产品销往上海、广州、香港等地,供不应求。这些美国鹧鸪为什么这么受欢迎?营养价值何在?饲养美国鹧鸪的效益到底怎 么样?记者决定探访一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