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节气中的农产品商情(3)神奇的蜂王浆(2011.5.20)

鏃堕棿:2011-05-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俗话说“四月、五月花源广,放蜂酿蜜好时光”, 尤其到了小满时节更是“工蜂累,工蜂忙,采粉蜜,轮站岗,喂小蜂,造王浆”。蜂王浆是专供蜂王食用的物质。它是以蜜蜂采集大自然百花的雄性精子--花粉和 由花蕊分泌的花蜜为原料,经蜜蜂消化、吸收,由舌腺和上腭腺分泌的乳白色或淡黄色奶油状物质。鲜王浆是指未经任何加工,保持天然产品的原始特性,既无任何 添加剂,也未提取任何成分,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生物活性的新鲜蜂王浆。世界最大的王浆消费国日本,30多年来主要从我国进口王浆(耗去我国王浆产量的50% 以上),他们誉“王浆为自有青霉素以来的宝药”。蜂王浆在日本受到欢迎和亲睐的同时,西欧人服用蜂王浆成为有产阶级新的时尚。即使在我国,蜂王浆也是那些 讲究养生人的佳品,尤其鲜王浆更是倍受人们青睐。那么蜂王浆为何多年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工作蜂的寿命一般为40来天,而蜂王则可活5年。为什么蜂王寿命比工蜂长几十倍?因为蜂王终生只吃鲜王浆,而工蜂的食品是蜜和花粉。很多人都认 为王浆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精华物质,尤其鲜王浆更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那么怎样才能大量生产鲜王浆?鲜王浆应该如何保存?怎样使用效果最佳?什么样的鲜 王浆才是最好的?春浆、夏浆和秋浆之间质量有何差别?价格区别怎样?怎样鉴别真假鲜王浆?鲜王浆有什么前景和潜在的市场等都是本期节目亟待探寻的焦点问 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