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较真儿的带鱼(2011.4.21)

鏃堕棿:2011-04-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带鱼又称牙带、白带鱼、刀鱼、带条鱼,因其身体扁长形似带子而得名,是舟山渔场四大经济鱼类之一。带鱼全身呈富有光泽的银白色,一般体长 60~120厘米,体重200~400克。舟山带鱼出产自内洋,北海产的相比舟山产就是外洋带鱼。与外洋带鱼相比,舟山带鱼刺小,肉嫩,味鲜,外洋带鱼刺 很大,鲜度不高。在舟山,带鱼是一年四季常见的渔产品,主要渔获期是春、冬两个汛期。现舟山带鱼年捕捞量有13.6万吨,即便这个产量也远远不够市场的需 求,据了解,舟山带鱼刚捕捞回来,在海边就会被高价抢购一空。

  因为带鱼的品种和产地不一样,它的味道和营养也不一样。全国的带鱼数舟山的好,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是现在市场卖的带鱼,都打着舟山的名号,这些带鱼真的是舟山带鱼吗,浙江舟山带鱼究竟好在哪里,带着以上问题,记者到舟山一探究竟。

  为了防止假的舟山带鱼流入市场,舟山带鱼申请了地理标志,现在的舟山带鱼普遍比其它地方的带鱼价格高出15%~80%,最高达到60元一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