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搬家的金定鸭(2011.1.26)

鏃堕棿:2011-01-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联系方式:江苏省骆马湖 13512535999

    金定鸭长得非常漂亮,它们胸宽,体躯较长,鸭喙黄绿色,胫、蹼橘红色,头部和颈部羽毛具翠绿色光泽。公鸭的前胸红褐色,背部灰褐色,母鸭翼羽深褐色,羽毛纯麻黑色。这种鸭子是福建省有名的鸭品种,在定海县有200多年的养殖历史。如今,这种福建的名鸭纷纷北上,搬家到江苏省的骆马湖畔,成为养殖户们宠爱的鸭宝贝,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原来,是江苏养殖户们看中了金定鸭出色的产蛋本领,虽然原产在南方,但这种鸭子抗寒能力特别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它们也能持续产蛋不休产;而很多鸭子在冬季产蛋能力大大下降,几乎不产蛋。所以,金定鸭在蛋鸭家族中有着“产蛋高手”之称,年平均产蛋300多枚。而江苏省骆马湖的养殖户们恰恰看中了金定鸭抗寒的品种特性和高产的产蛋性能,才将它们举家搬迁到这儿,产出好效益。

    金定鸭平均每年比普通鸭子多产蛋50多个,在养殖成本相当的情况下,一只鸭子能多赚六七十元,使养殖户的收益大大提升。

    金定鸭生长在当地的骆马湖,湖水清澈纯净,湖内丰富的鱼虾、贝类、营养水草给金定鸭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再加上它们性情聪颖、体格强健、觅食力强的自身优点,更加保证了产蛋量和鸭蛋的质量。金定鸭蛋个儿大,平均重72克,蛋黄为桔红色,油润鲜艳如旭日,蛋黄质地细沙,分为一层一层的,由浅至深,越往蛋心越红,蛋白如羊脂白玉般细腻。这种鸭蛋口感集细、嫩、松、沙、鲜美于一身。

    虽然每公斤金定鸭蛋价格高出当地普通鸭蛋四五元,但仍然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如今,一些加工企业也物色上了这“搬家”的金定鸭,看好它们产的鸭蛋,加工成咸鸭蛋和松花蛋等产品提升附加值,同时也带动了江苏当地金定鸭的养殖业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