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兔业市场2011之玉兔呈祥(1)细毛兔子也赚钱(2011.2.14)

鏃堕棿:2011-02-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东费县:0539-5053880

    在山东费县,长毛兔的粗毛绒是140元钱一斤,而细毛绒是102元钱一斤,价格相差这么多,但是当地更多农民却愿意养殖出细毛绒多的德系长毛兔,这是为什么呢?

    在所有使用的动物纤维中,兔毛的保暖性是最好的,因为兔毛髓腔中有空层,轻盈度和保暖性优于山羊绒,其吸湿性是山羊绒的2倍,棉花的3倍,故具有天然的保健作用,是贴身衣物的最佳材料。随着纺织技术的提高,兔毛的作用越来越大,因为相对粗一点的兔毛便于纺织,不易脱毛,所以价格一直比细兔毛高出不少。过去,费县的养殖户一直钟情于浙系长毛兔的养殖,这个品种的兔子粗毛相对多,但是养殖业的起起伏伏使本来就收购量有限的粗毛一波三折,在与国外客商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随着纺织业技术的提升,细绒毛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价格虽然低一些,但是市场广阔,费县养殖户及时更换了德系长毛兔,这个品种的兔子毛相对细,产量高,每年可以剪毛5次,一只兔子年收益300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