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兔业市场2011之玉兔呈祥(3)“懒汉”养兔也赚钱(2011.2.16)

鏃堕棿:2011-02-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黑龙江哈尔滨:13845576150;15046601047

 
    冬季到来,也迎来了皮草的热销,尤其近几年兴起的既保暖、便宜又时尚的獭兔皮服装,更是给众多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是市场上的獭兔的皮张价格差得却不是一星半点,有的60元左右一张,有的一张獭兔皮卖到80-100元,价格相差如此悬殊,不外乎獭兔皮的质量。那质量好的皮张是如何养殖出来的呢?
 
    养殖在寒冷东北的德系獭兔具有体型大、生长速度快和被毛密度大的特点,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这里的獭兔皮质量更是上乘。东北冬季气温达到零下30度左右,獭兔在极寒地带生活,其被毛浓密,汗腺退化,有较强的耐寒冷的特性。成年獭兔不怕冷,冷反而是一种资源,寒冷地区生产的獭兔皮张要好于温暖地区生产的皮张,但是太冷了会影响其生长速度,为了不影响獭兔的生长速度,养殖人员模仿兔子的野外生长环境,给獭兔打造了地窝,獭兔有打洞穴的本性,只要不加人为限制,一旦接触到地面就要掘土打洞,越冷的环境它打的洞越深,冬季甚至达到五六米,这样,寒冷的气候也不会过于影响到它的生长速度,反而会提高产仔率、成活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