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我爱土豆(3)土豆细分有讲究(2010.12.29)

鏃堕棿:2010-12-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本期节目将从不同类型餐厅里的土豆消费切入,从土豆不同的吃法和消费方式阐述通过餐厅消费拉动土豆的生产。

    在我国,西餐中使用的鲜食土豆都是国产土豆,根据不同的菜品,搭配不同产地的土豆原料。以一个北京五星级饭店的使用量来说,一天西餐厅的鲜土豆用量在100斤。近年来,我国西餐馆的数量和西餐的消费量都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在西餐消费的拉动下,会进一步拉动国产土豆的生产。

    在我国,几乎百分之百的中餐馆都有土豆这道菜。无论煎、炸、炒、炖,土豆以它极强的亲和力占据了蔬菜消费的重要位置。而很多中餐馆也打出了土豆特色,在土豆上做起了文章,有的甚至就以土豆进行餐馆命名并拿它做招牌菜,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也创造了惊人的效益。

    在北京郊区的农家乐里推出一个项目:游客亲自刨出土豆,拿到附近的农家乐,用炒、熘、炖、炝、烀等加工方法加工土豆,兴致来了还可以亲自掌勺,做上一两道菜,更是妙趣横生。而每斤马铃薯采摘价格最高能达到2元。马铃薯卖出了水果价,不仅火了采摘,还拉动了民俗旅游,接待人次与日俱增。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