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我爱土豆(4)变身薯条效益高(2010.12.30)

鏃堕棿:2010-12-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马铃薯被欧洲人称为“地下苹果”,被专家誉为“全营养食品”,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蔬菜。而作为深加工产品的薯条,在我们生活中却不常见,它是怎么加工成的,以及怎样食用更有营养,是很多人不清楚的。

    薯条是一种以马铃薯为原料,切成条状后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现在最常见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于世界各地。炸薯条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其具有软硬适中、入口爽滑、易于咀嚼的特点,当蘸着番茄酱或烤肉酱食用时,更有一些特别滋味。另外,由于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中等,多吃也可产生饱腹感。当人们在快餐中吃的肉食较多时,就喜欢搭配炸薯条以增加素食的份额,减少肉食过多的油腻感。又由于炸薯条属高纤维食物,其润肠通便的功效较明显,也是其特点之一。随着快餐店在国内的快速发展,薯条及其它小食品在我国市场的销量剧增,目前全国每年要进口薯条20000吨,且需求量还在逐年增加,因而马铃薯加工品的市场缺口将会越来越大,速冻薯条的消费量每年达到30多万吨,其需求量每年还以20%的速度增长。如此需求,带来的效益可想而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