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土豆的神奇妙用(2010.11.30)

鏃堕棿:2010-12-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土豆是一种再家常不过的蔬菜了,面对今年许多农产品都呈现出上涨的趋势,入冬时节,土豆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据调查,在内蒙古武川县这个土豆的主产区,普通土豆去年的销售价格是每公斤1.6元左右,而今年价格上涨到了2.4元到2.8元。精装土豆 也不示弱,每箱从去年的20元涨到30元,无论普通的还是精装的,价格都上涨了一倍。即使土豆价格在上涨,但并没有影响市场销售,市场仍呈现较好的需求态 势。还有许多农民十分看好今年的销售市场,在家里还专门储存起来,等到快过年或元旦春节时再卖,还会有更好的行情。据他们估计,两节期间土豆可能卖到3元 一公斤。究其上涨的原因可能有三方面:一是人们对土豆更为衷爱,消费日渐增加;二是今年农产品的普遍上涨;三是今年土豆主产地旱情影响了产量。那么,这种 行情又会预示未来土豆怎样的销售趋势?来年,农民又将怎样调整种植结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