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受欢迎的监利黄鳝(2010.11.10)

鏃堕棿:2010-1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最近,30吨通过健康养殖方式生产的“生态黄鳝”,从湖北监利县程集镇出发,远渡重洋游到美国,这是监利县直供美国的第8批黄鳝

    监利县程集镇采取黄鳝网箱健康养殖,网箱健康养鳝已发展到20万口。利用黄鳝养殖营销协会,每个月印发两期科学养鳝技术资料,送到全镇 5000多养殖户手中,提前告知农户当月养殖注意事项。养殖户按照技术要求操作,保证了种苗较优,大大降低了投苗损种率。该镇实施推广“四改六大配套”养 殖模式,池子大改小,节约土地资料,提高产值;浅改深,提高单位土地的产出;短改长,是指黄鳝生产周期由1年改为2年,其产值是1年周期的6倍;粗改精, 大大提高水产养殖模式的科学性、生产模式的集约性。该镇采用“公司+协会+养殖户”的先进管理模式,推行“八个统一”的科学运行机制,促进水产养殖业发 展。目前,该镇的“生态黄鳝”远销美国、欧盟、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繁华的大都市上海和杭州有两个直销点。程集镇黄鳝在成为外国消费者 餐桌上的宠儿的同时,也成为养殖农民的重要增收渠道。2010年,监利县海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人均纯收入达7.5万元,辐射带动全镇黄鳝养殖户达 2500多户,养殖面积1.5万亩,网箱近20万口,黄鳝产量6000余吨,年销售收入1.6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