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生长在海岛上的番鸭(2010.11.18)

鏃堕棿:2010-11-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番鸭又叫瘤头鸭、洋鸭,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番鸭体型与家鸭不同,体型前尖后窄,呈长椭圆形,头大,颈短,嘴的基部和眼圈周围有红色 或黑色的肉瘤。白番鸭羽毛为白色,嘴甲粉红色,头部肉瘤鲜红肥厚,脚橙黄;黑番鸭羽毛为黑色,带有墨绿色光泽,肉瘤颜色黑里透红,脚多黑色。番鸭是外来 鸭,现在我国福建、海南等地区有规模养殖。可是,最近记者了解到,在我国北方的河北省乐亭县也有番鸭养殖,而且是在海岛上养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人们是将番鸭放养在海岛上,它们吃着新鲜的鱼虾、野草,自由自在地休闲散步,成为岛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如 果您认为这些鸭子是专供游客欣赏的,那可就错了,它们可是继海鲜之外的又一道乐亭美食。在海岛的一些渔家乐里,您会品尝到这生长在海岛的鸭子,鸭肉丰满细 腻,吃后唇齿留香,鸭蛋风味也很不错,被烹调的鸭肉、鸭蛋菜肴每份卖到三四十元至六七十元不等。由于番鸭在海岛上放养,它们每天的运动量大,吃得又营养健 康,所以鸭肉的味道更加鲜香纯正,成为渔家乐菜肴的新看点。如果您觉得不过瘾,还可以尝尝当地最吸引人们眼球的番鸭宴席,据说,番鸭宴席还跻身进了国宴 呢!

    番鸭本生活在南方,人们将它们进行品种改良后引入北方养殖,填补了市场空缺,借助旅游业带动了当地的养殖业发展,同时,在海岛养鸭让游客参 观以及消费,又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据了解,每只鸭子带给养殖户的毛收入为四五十元,海岛上养鸭渐具规模,每年出栏量达几万只。鸭肉初加工产品销售到北 京、河北等高档酒店,海岛养番鸭给养殖户们带来不少的收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