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被人看重的临武鸭(2010.11.19)

鏃堕棿:2010-11-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相传,舜帝南巡来到临武,被临武的青山秀水所吸引,在这里住下来,亲临田间地头教民耕种。时间一长,他有感于临武先民的淳朴和生活的艰难, 于是就将一片羽毛、四个石头赐予了当地百姓。老百姓抱石伏羽七七四十九天后,孵出了四只美丽异常、活泼可爱的小鸭,这就是临武鸭。为了使临武鸭区别于其它 地方的鸭种,舜帝又在临武鸭的颈上钦点了一圈白环。从此以后,临武百姓把喂养临武鸭作为一项传统产业,世代相传。

    临武鸭是中国的八大名鸭之一,有着上千年悠久的养殖历史,曾作为朝廷的贡品,享誉国内外。它身小,毛麻黄,并且会飞。临武鸭外型上有三大特 征:一是颈部有个白圈;二是嘴巴带钩,当地老百姓俗称“勾嘴鸭”;三是好吃,鸭肉质细嫩,肉瘦,质嫩,味甜,不腻味,以“滋阴降火、美容健身”而著称。目 前,该县打造“绿色安全、营养美味”的高档鸭类美食,开发出即食即开的休闲食品,并与高等院校合作,推进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开拓新的产品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