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早上市晚下市的高淳螃蟹(2010.10.25)

鏃堕棿:2010-10-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说起品尝螃蟹的大好时节,百分之百的人都知道是十月,这时候的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每逢十月,全国各地的螃蟹集中上市,让人有招架不住 之势。而固城湖的螃蟹,上市时间从九月初直至春节前,持续四个月之久,不仅错开上市高峰期,而且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获得最大化的效益。固城湖的螃蟹之所以 能够早熟,主要是因为在喂养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活体饲料;把原来大面积的水塘分隔成几十亩一块的小水塘,每个水塘的水深控制在2米左右,这样可以提高水 温;然后水塘里再种上水草,投放了螺蛳,模拟螃蟹生长的自然环境进行养殖,这样螃蟹就可以提早一个月上市了。而晚上市的螃蟹,主要采取在公母蟹隔离的基础 上,以动物性饵料投喂,精心管理,来延长时间差,所以螃蟹一般能销售到春节前夕。因为固城湖采取生态养殖,对水质和水草的要求极高,加上喂养的饵料以螺蛳 为主,所以固城湖的螃蟹即使提前或者拖后上市,一样个头不小(四两以上的占50%),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三两以上规格的都在一百多 元一斤,一斤的价格高于正常上市的20%。

    目前螃蟹经济已成为高淳农民受益最大、回报最高的现代农业产业。全县从事螃蟹养殖的人员近三万,占劳动力总数的15%;以螃蟹养殖为主导产业的村有76个,占行政村总数的48%;今年全县螃蟹总产可达1万吨,产值突破8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