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多宝鱼吃大蒜的鱼(2010.9.8)

鏃堕棿:2010-09-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东莱州:13806454976;13853558588

    有的人可能想象不到鱼会吃大蒜,也难以想象它怎么吃大蒜,以及为什么要吃大蒜。

    在山东莱州有一种鱼,身体扁平,略成菱形,褐色中隐约可见黑色和棕色的花纹,由于游动时体态优美,宛如水中蝴蝶,所以叫“蝴蝶鱼”,又因身 体呈圆形,寓意幸福吉祥、圆圆满满,又叫“多宝鱼”。大蒜作为食物被拍碎以后和其它饲料添加在一起喂鱼,鱼儿不但不抵触,反而非常喜欢吃。吃大蒜的作用就 是能够使鱼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从而减少了药品的使用量,提高了品质和安全性。这种鱼是一种适应低温、弱光照和广盐性的海产鲆鲽类,口感好,抗逆性和集 群性强,适养水温为10-22℃。莱州气候温和,适合多宝鱼的养殖,并采用池塘养殖,进行虾、蟹、鱼等立体混养,通过彼此间的食物链,提高饵料的利用率。

    目前,多宝鱼的价格是35元一斤左右,每条鱼一斤半左右,成本在20元左右,每一条鱼能赚15元左右。全市多宝鱼养殖面积1.7万公顷,占全市养殖面积的51%。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