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寻找夏季赚钱的采摘项目:黄肉蟠桃 红天鹅绒杏李 欧李

鏃堕棿:2010-08-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炎炎夏日,去郊区采摘也是消暑休闲的好办法,那么现在北京的郊区有什么有特色的采摘活动呢?记者在房山、平谷找到几个既赚钱又有意思的采摘项目。

    (1)黄肉蟠桃,是一种全红型早熟白肉甜蟠桃。这种蟠桃长得非常喜庆,它果型扁圆周正,果面着色浓红型,颜色鲜艳,平均果重200克。这种 蟠桃的风味浓甜,易离核,果肉软硬适度,肉质细腻。这种桃子的采摘价十几元1斤,比普通蟠桃贵5-6元。由于美国红蟠耐储运,往往游客们喜欢多采摘一些回 去。

    (2)红天鹅绒杏李,是一种杏李杂交的品种,杏基因75%,李基因25%,果皮红紫色,外观美,果皮有一层柔软的茸毛,就像红天鹅绒盖在果 皮上,该品种由此得名。这种水果平均单果重100克,最大的特点是果实甘甜而浓香,不论从外观还是口感都很受采摘者们的欢迎。由于这种水果比较新颖,产量 有限,所以目前以采摘销售为主,采摘价格近20元1公斤。

    (3)欧李,又称樱桃李子,是我国特有的水果品种。这是一种形似樱桃的李子,它的个头与樱桃大小相仿,有深粉和浅粉两种颜色。这种李子鲜艳 诱人,果味鲜美可口,肉质细腻。由于它小巧玲珑的果形以及美观的造型,吸引了采摘游客们的眼球。虽然这种李子个儿小,但您不要小看它,欧李所含的钙是天然 活性钙,易吸收,利用率高,非常适合老人儿童食用。此外,它的果实可食率达90%以上,出汁率80%左右,可溶性固形物为10%-15%。值得一提的是, 这种水果是传统中药郁李仁的主要原植物。这种李子的采摘价非常昂贵,每公斤采摘价格100多元。游客们采摘这种水果不仅能饱眼福,还能大饱口福,最重要的 是它营养价值丰富,顺应当下的采摘需求。

    北京市平谷区引进水果采摘新品种,将其规模化种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果儿卖上了好价钱,让农民赚到钱,还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真是一举多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