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保护区中的黑蜂(2010.8.17)

鏃堕棿:2010-08-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黑龙江饶河县:13846945555

    众所周知,蜜蜂的颜色是黑黄相间的,但是有一种蜜蜂,体型比普通的蜜蜂大,全身呈黑色,这种蜜蜂生命力顽强,抗寒性强。在饶河县,冬季日常最低温度为零下32摄氏度-35摄氏度,在这种温度下,蜜蜂可在户外安然过冬,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蜜蜂呢?

    原来,它叫东北黑蜂,生长在黑龙江省饶河县的闭锁自然环境下。饶河地处我国黑龙江省东北部中俄边境,是亚洲唯一国家级黑蜂种源自然保护区, 这里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其中蜜源植物400余种,为蜂产品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天然资源。在全国一些地方转地饲养实践证明,东北黑蜂与其它蜂种杂交可提高蜂 产品产量30%以上。黑蜂产品丰富,除了一些比较常见的保健品、护肤品外,还有日化用品等三十多个黑蜂产品,并被国家质监局确定为地理标志产品。目前,饶 河县养蜂场点发展到535处,东北黑蜂种群量发展到3.3万群,年产值约1200多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