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山麻鸭上山下蛋的山麻鸭(2010.7.20)

鏃堕棿:2010-07-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鸭子喜水,所以我们常见的鸭子都是在池塘边或是稻田中,而在福建省却有一种鸭子很有意思,它体态灵活,善于在山上活动,这就是福建省有名的山 麻鸭。

    山麻鸭属于小型蛋用鸭种,经过山区生态环境的自然选择和当地人民的长期选育,山麻鸭逐渐形成善于奔跑、觅食力强、适应于梯田放牧饲养的蛋用 品种。山麻鸭产蛋率很高,公鸭配种力强,公母按1:25-35的比例,受精率能达90%以上,是我国优良的地方蛋用鸭种之一。

    福建省仙游县是山麻鸭的养殖主产区之一,当地的养殖量约300万只,年产山麻鸭蛋近2亿只。农户养鸭、大户加工鸭蛋多少年来都是当地人经营 的主要产业。在仙游,鸭蛋大多数被加工成松花皮蛋或是咸鸭蛋,不仅是当地有名的土特产,也是餐桌上的一道好菜。目前,全县已形成年产优质松花皮蛋和红心咸 蛋1亿粒,产值1亿多元,出口供货总值1000多万美元的“两蛋”生产出口基地,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及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仙游县现有 皮蛋企业十多家,其所生产的鸭蛋不乏优质产品,目前部分产品已通过美国FDl食品检测,1991年首次打入美国市场,填补了蛋品界的一项空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