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赚钱的剑门手杖(2010.7.28)

鏃堕棿:2010-07-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传说三国时期,孔明到蜀地剑门关巡视,因山多路险,将领们便利用剑门关特产的硬杂木和藤条为原材料,为孔明制作了手杖,“孔明杖”由此得 名,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孔明杖和一般手杖有显著的区别,它是利用藤、灌木本身的特点,进行艺术加工而成,因此它不仅是日用品,也是一件集雕刻、绘画艺 术为一身的精美工艺品。

    由于剑门手杖的特殊由来,当地便巧妙借用古人,在营销方式上出奇制胜,不仅把孔明的故事刻上手杖,还通过在旅游景点由专人扮演古人的方式推 销手杖,使普普通通的手杖因为承载了独特的文化而显得与众不同。不仅如此,由于制作手杖的原料都是一般废弃不用的藤条和杂木,所以又有变废为宝的特殊意 义。目前,剑阁手杖有了上百个品种,远销到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上百万元。而在当地,通过采集原料、制作手杖、成品销售增收的农户 已有上千人,每年为农户带来三千元左右的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