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菱角一举两得的增收密码(3)菱角没熟先赚钱(2010.7.28)

鏃堕棿:2010-07-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苏宝应县水资源丰富,菱角塘在当地随处可见。菱角的价格不高,收益也不大,但是近年来人们种菱角却收益大增,而且实现了双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地在全国首创了菱角塘套养甲鱼的生态模式,一亩菱角塘,既收菱角又赚甲鱼的钱,当然是双赢了。菱角塘不仅为甲鱼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 境,而且也为甲鱼提供了饵料基础,菱角塘里的菱角为甲鱼提供了植物性饵料,菱角塘里的青虾、杂鱼为甲鱼提供了动物性饵料,是一种双增收、饲料互补的好模 式。菱角塘套养的甲鱼体表颜色青黄,色泽光亮,腹部“五朵金花”明显,产品无论从体形、颜色和口味上,都可以与天然野生甲鱼相媲美。宝应县中华鳖养殖遍及 全县的12个乡镇,现有养殖面积8.3万亩,菱角塘套养4000亩,其它混套养殖1.3万亩,年产中华鳖1500吨,年产值1.5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