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藕田养鱼一举两得的增收密码(6)“三心二意”种藕更赚

鏃堕棿:2010-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苏宝应县:0514-88222141

    江苏省宝应县盛产荷藕。在藕田里放养泥鳅黄鳝,就能消除藕田里的地蛆危害,让藕长得更白嫩,原来,这是当地推行的一种新的套样模式——藕田养鱼

    宝应县常年种藕近20万亩,年产量突破30万吨,产值达4.8亿元,成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并逐步建成莲藕生产——交易——储运——加工 产业链。近年来,当地的莲藕栽培技术有了许多新发展,除了采取藕田养鱼,还采取藕田与蒲草、柴田间套轮种,尽量少施农药,保持荷藕特有的品质和风味,这样 种出的藕瓜肥壮、质脆、细腻,被当地群众称为“生态藕”,成为农民增收的亮点,而且套养还增加了农民的额外收入。生态套养让当地的莲藕品质出众,出口订单 源源不断,全县的荷藕加工出口量超过4万吨,销往日本、韩国、美国和东南亚等地区。

    目前,宝应县的莲藕种植面积、产量、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有 “中国荷藕之乡”的美称,藕田套养新模式也让当地的莲藕产业向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