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鲟鱼养殖一年四季养鲟鱼(2010.4.22)

鏃堕棿:2010-06-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邢堡任:这场雨下得真好啊,太是时候了!今年冬天啊,好像特别长,往年这个时候,山也青了,草也绿了。喂,马哥,对,我到了,十渡啊。

    邢堡任:马哥你好,好久不见了,这么大老远让我过来,咱们是赏花啊,还是看雨啊?

    北京市鱼类繁育基地副主任马国庆:现在天这么凉,山里的花都还没开呢,今天特意让你过来吃一样新鲜东西。

    邢堡任:新鲜东西?这个季节,连草还没绿呢,什么东西新鲜?

    马国庆:反季节的,有反季节的瓜果。

    邢堡任:这个新鲜。

    马国庆:有反季节的蔬菜。

    邢堡任:这个也新鲜。

    马国庆:更有反季节的鲟鱼。

    邢堡任:新鲜,不,这事儿挺新鲜的,这鲟鱼也讲反季节?

 

    鲟鱼也讲反季节,这事儿啊,记者小邢还真是头一回听说。您看,不管是在超市还是餐馆,水族箱的鲟鱼,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这反季节的鲟鱼是怎么回 事?

    北京市鱼类繁育基地副主任姚志刚:过去,如果说这一茬鱼对于养殖户来说,这一茬卖掉了,只能等到这下一茬鱼的繁殖时间才能买鱼苗。

 

    原来啊,反季节,指的并不是吃鱼的时节,而是鲟鱼繁殖的时间。在自然环境下,鲟鱼大多在每年的春季产卵,对水温、饵料和繁殖技术的要求很高,所以当时鱼苗 的供应量少,价格高,一条20厘米长的鱼苗曾经卖到80多元,养成的商品鱼价格自然就更高了。那么,有了这反季节的鲟鱼以后,情况又怎样呢?

 

    邢堡任:哎哟,这么多菜啊,李主任,这些菜都是用鲟鱼做的吗?

    北京市鱼类繁育基地副主任李立成:都是鲟鱼。

    邢堡任:那得多少钱啊?

    李立成:在以前是很贵的,要几千元。现在我们的技术水平提高了,一年四季都可以繁殖养殖,鲟鱼的产量也提高了,价格老百姓也能接受,这桌菜也就几百块钱就 够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