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爱生气的鱼卖价高(20120313)

鏃堕棿:2012-03-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爱生气的鱼卖价高(20120313)

  要问什么鱼味道好,可能许多人都能说上那么几种自己喜欢吃的鱼。可是要问什么鱼爱生气,可能许多人不一定知道答案。在江苏的扬中市,有一种鱼,不仅非常爱生气,生起气来还非常“剑拔弩张”,气性十足,身价也非常高。那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鱼,它的身价又到底有多高呢?  其实,这种爱生气的鱼不是别的,就是我们常说的河豚。大家都知道,河豚鱼一到陌生的环境或者受到惊吓,都会立即鼓起肚子,全身变硬,做一种完全的防御状,而且几乎动不动就会这样,可以说非常爱生气。不过,你可别小看这种脾气暴躁的河豚,它的身价可相当不菲,刚捞出来的活鱼,一斤就可以卖到100多元。它生气时鼓起来硬硬的皮价格更高,与肉剥离后最高可以卖到200元一张。河豚身价这么高,你可能以为是因为河豚有毒,自然界数量又比较少,所以它的价格这么高。其实,河豚早就开始了无毒化的人工养殖,而它之所以这么高的价格,关键与它的肉和皮的特殊品质有关,那河豚的肉和皮又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本片将从河豚的爱生气入手,介绍展示河豚的脾气习性等,进而展示它的养殖、销售、食用方法以及营养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