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开心农场探野味(20120502)

鏃堕棿:2012-05-0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开心农场探野味(20120502)

  

  首播: CCTV-7 05月02日 21:47  

  重播: CCTV-7 05月03日 13:22  

  记者 宋璐璐:您看,我这身后是够热闹的吧。我现在是在四川省的绵阳市参加一个篝火晚会,您看看这气氛。

  气氛是够热闹的! 这个生态园位于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里面,每天晚上来这里吃饭的客人,都会被热情的主人邀请参加热闹的篝火晚会。

  记者 宋璐璐:好香啊,烤鸡肉吧!

  农业生态园民族文化艺术团 负责人 侯旺发:对对,奖给你。

  记者 宋璐璐:这是什么鸡啊?这么好吃?

  游客:野鸡

  瞧瞧,璐璐这次四川之行还真是够开心的,不仅有篝火晚会,还能品尝到野味儿,难怪当地人管这儿叫开心农场呢。瞧游客们的开心样儿,还真是名符其实。

  消费者:难得来这儿吃一次野味儿,特好吃。

  消费者:这里可以唱歌,还能跳舞,能感受这种民族的氛围。

  消费者:烤一只鸡要298元,价格有一点高,不过还是比较值。

  一只鸡卖298元,价格还真不低!卖价这么高的野鸡是从哪儿来?这个开心农场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秘密?请您进行收看--开心农场“探”野味。

  如果是白天来这个开心农场,我想您一定更开心了。因为这里养着各种好看的鸡。看来,昨晚烧烤用的鸡就是在这里养殖的。

  七彩山鸡俗称野鸡,又名雉鸡,因其毛色七彩斑斓,故名七彩山鸡,是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野味珍禽,被誉为“野味之王”、“动物人参”。

  四川省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农业生态园负责人 肖雯月:它的冠子有长长的两个,就像耳朵一样。它的脸部很红,颈上有明显的白环,胸部中央的羽毛呈紫红色,背腰部均为浅银色而带绿色。它的翅膀特别宽大,它的尾巴特别好看,可以做装饰上用的东西。

  这里除了七彩山鸡,还养殖了很多其它品种的珍稀禽类呢。

  这是茶花鸡,传说家鸡的驯养就是从它们开始的。

  这是芦花鸡,老家在山东省汶上县,目前在我国养殖数量还不是很多,处于保种扩繁阶段。

  这是珍珠鸡,它们又有三个分支,灰色的珍珠鸡较为常见。

  这个叫黑金刚的,又名黑菊花,浑身黑毛、黑冠、黑肉、黑脚、黑骨头,而被誉为“中国黑宝”、“黑凤凰”。

  这是红腹锦鸡,它们多半生活在海拔数百米至4000米常绿阔叶林或灌木丛竹林内,以植物为食。

  白腹锦鸡又称铜鸡,常栖息多岩石的山地,出没于多刺灌丛和矮竹间,以野果、植物嫩叶及昆虫为食。

  这么多种的鸡落户到这个养殖园,引来了不少的观光客,到这里近距离体验山野情趣。

  消费者: 好多都不认识。很好奇的,属于一个新的消费方式吧

  消费者:生态养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在这里除了看各色珍禽起舞漫步之外,还可以去探秘一下它们小时候的样子。

  7日龄的黑金刚  25日龄的茶花鸡  40日龄的七彩山鸡  50日龄的贵妃鸡

  拟人:

  小贵妃鸡一:你啄我?

  小贵妃鸡二:我就啄你了,怎么着?

  小贵妃鸡一:无语!

  小贵妃鸡二:玩去了。

  小贵妃鸡一:它为什么啄我呢?

  现在,这里养殖的珍禽由过去的2万只增加到现在的10万只,养殖品种和数量的增多,来开心农场品尝野味的游客也多了起来。那么,这里究竟用什么方式保持鸡的野性呢?

  记者 宋璐璐:来来来,吃饭了。您看,就是出生只有2个月的小茶花鸡,我走到哪,就跟到哪,特别可爱。我们再活动活动,来。我现在大概是爬了这个小山坡的一半还多,这个山坡大概是10米多,相当于咱们楼房的两三层左右,这些小鸡每天都要在这个坡上来来回回运动着。

  别看不是很高的山坡,可这些只有2个月的小鸡,是刚刚从暖房里放到山坡上的,对于它们来说,这是一项运动量不小的爬坡锻炼。

  养殖户 王艳琼:“我们这个鸡舍建的时候,就是依山而建的,林间有树,环境比较好,爬上去、爬下来每天锻炼。它会飞,所以上面我们搭了天网,鸡来回运动就是为了保持它的野性。”

  建在山坡上的养殖场锻炼了鸡的飞翔能力,这种模拟自然的养殖较好地保持了鸡的野性。那么它们的伙食又怎样呢?

  记者 宋璐璐:您好,问一下这是刚采的吗?

  饲养员 肖显成:我们自己种的,喂鸡的。

  记者 宋璐璐:喂鸡的?

  饲养员 肖显成: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把这些开花的萝卜和其它青草切碎,再加上玉米碴、麦麸、菜籽饼、骨粉等,搅拌均匀,就是这些鸡的营养餐了。

  四川省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农业生态园负责人 肖雯月:吃饲料它肯定长得很快,可是我们这样配方起来,它长得慢。比如说,我们的小鸡,2个月的时候它还这么小,出售的时候至少要长到8个月的时间,然后它长得周期比较长,所以它的肉质比较香,对骨质方面比较好,比如说老人、小孩和产妇吃了都比较好。

  开心农场珍禽多。

  四川省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农业生态园负责人 肖雯月:比较有价值,非常漂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