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搬家的孔雀赚钱多(20120509)

鏃堕棿:2012-05-0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冯云飞:平时都喂什么呢!?

  倪燕:这里面都有玉米,豆粕,鱼粉,麦麸等,就是常规饲料。还要定期给它加餐。

  你今天来的正好,正好赶上它加餐,要不你跟我到菜市场采购一下,就知道给它加什么餐。

  首先小倪带云飞挑选的是青菜。接着又买了几棵大白菜。这拎在手里的东西不少了,可是小倪还没有回去的意思,又带着云飞找别的菜。

  最终我们真是满载而归呀,胡萝卜,黄瓜,青菜,大白菜。这些就是要给孔雀加的餐啦。

  菜不是天天去菜市场买,一周喂个两三次,自己本身也种,平时都不用上菜市场买,自己种的就够它吃了,这个季节自己种的供不上,所以从菜市场适当的买一些补充上,一般都会买一些,青菜,大白菜,胡萝卜,黄瓜,买回来先用水泡泡 ,清洗干净以后,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拌在一起 ,再喂孔雀。

  青菜胡萝卜等提供叶绿素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这样经过合理膳食,营养搭配。加上山上的仿野生的自然环境,孔雀生长起来更加健康,而且对肉质也有好处。那么它的养殖成本高吗?

  倪燕:孔雀的饲料成本不是很贵,一天一只孔雀在2两左右饲料,也就0.3元 ,六个月就可以出栏了 ,饲料成本50多元 ,额外再加上一些青菜,胡萝卜,黄瓜 ,再加上人员的工资 ,在200元上下。

  技术员: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倪总,刚刚有一个酒店打电话过来,要四只孔雀 ,这两天有个客人要办孔雀宴。

  倪燕:那你和老张去安排一下,把它抓好吧。

  来到了餐厅:

  倪燕:您好,厨师长,您要的四只孔雀,给您送过来了 ,您验一下货。

  厨师长:这四只孔雀是18.75公斤

  倪雁:平时光顾着给您送孔雀,也没有时间来品尝,今天也给我们做一道 让我朋友品尝品尝

  厨师长:行,没问题。

  云飞:通过对比,我们还发现,孔雀肉几乎不含脂肪,据了解它有滋阴养肝解毒的药用功效,净膛后的出肉率还能达到80%,因为肉质口感独特,价值有一定的药膳作用,而孔雀本身又是一种难得的野味。所以在当地一些高档餐厅,专门开设了孔雀做的菜肴,虽然价格每斤达到100元左右,但是乐于品尝的消费者依然不少。

  酒店负责人:一只孔雀一般来说,可以做6-7道菜 ,孔雀宴一桌一只孔雀,大概价位在3000多元。

  从云南搬家而来的孔雀落户肥西的大山上,又从大山走向动物园,餐桌等不同的消费渠道,美丽的孔雀赢得了市场。不论是孔雀的肉用还是观赏,都带动了当地的孔雀养殖。现在除了山上的养殖基地,山下的一些小养殖户把山上的孔雀搬家到自己的农舍中饲养,也获得好的收益。

  养殖户:我养了100只孔雀,半年赚2万元,一只孔雀赚200元。

  冯云飞:这次我从野生动物园发现当地的孔雀养殖可以说是歪打正着,找到的孔雀公主从最初的孔雀观赏发展到专业的孔雀养殖,可以说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过要想养好孔雀,还真要费心,不仅是要考虑好的方方面面,还要考虑好销路问题。

  热线电话:18256050387  0551――2565086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