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受欢迎的风干牛肉(20120510)

鏃堕棿:2012-05-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受欢迎的风干牛肉(20120510)

  

  首播: CCTV-7 05月10日 21:47  

  重播: CCTV-7 05月11日 13:22  

  风干牛肉是内蒙古独具特色的美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早在成吉思汗创建蒙古帝国时,牛肉干就是蒙古骑兵转战东西的一大利器,百十公斤凉制成干后只有十几斤,既可以减轻负重,又能轻松补充能量。如今,牛肉干因其富含人体所需多种的矿物质和氨基酸、嚼劲十足的口感又成为都市零食爱好者的最佳选择。在内蒙古赤峰天然牧场生长的草原红牛,非孕、病、犊,阿訇屠宰,72小时排酸,精修冷冻部位牛肉 - 大黄瓜条。将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形成了科学严格的生产工艺,A料腌制,上架自然风干,酵化入味,绝非烘干、烤干、炸干,B料熏制,真空包装,保质期一年,适合远程运输及旅游馈赠。而风干牛肉中的极品则采用了非油炸、非烘烤工艺,只依靠草原清新的自然风,自然风干30天以上,再汲取草原纯净阳光的能量,使水分逐步脱离,沉淀大量香味物质,成品醇香浓厚,咬劲十足,回味无穷。牛肉经过风干了加工销售比通常只卖净牛肉经济效益至少可以提高10%以上,不仅带动了当地的肉牛养殖,同时也促进了农户的养殖效益。每年可以为当地创造上亿元的产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