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不能小瞧的杂交鸭(20121114)

鏃堕棿:2012-11-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说了半天,原来这杂交鸭分两块是分为鸭肉和鸭肥肝这两块,那这鸭肥肝的又能卖到什么样的价格呢?

  吉林省梅河口市某鸭制品加工企业 总工程师 张福君:经过加工速冻好的肥肝,一级品的出场价格是360元1公斤,1斤能卖到180元。

  吉林省梅河口市某鸭制品加工企业 闵微 车间主任:那什么样的肥肝才是好的肥肝呢?首先肥肝的完整度要非常的好,表面不能有破损的地方,而且表面要浅黄色的,不能有血斑,最重要的是,它的重量要在450-600克中间。

  好家伙,好的肥肝一个要一斤左右,而一斤就能卖180元,难怪他们要把鸭子分成两块买。据测定,鸭肥肝重量在450克~600克时,营养物质的含量最高, 100克肥肝中就有4到7克卵磷脂,还有10克左右核酸。只是这营养丰富的肥肝,吃起来的口感会怎么样呢?

  消费者:肥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听说配上红酒呢,对身体也非常好。

  消费者:口感很好,非常嫩,吃起来非常滑,而且越吃越想吃。

  消费者:有点贵,但是偶尔跟朋友在一起,吃一吃感觉还挺好的。

  目前,当地这种杂交鸭的鸭肉和鸭肥肝,主要销售到北京上海以及广州深圳等沿海发达城市,而且主要是一些星级酒店和西餐厅。鸭肉和鸭肥肝两块加起来,一只鸭最后就能卖出200多元,养殖户也从中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养殖户 齐成新: 1年这3万多只鸭子,纯利润能收入十二三万元。

  吉林省梅河口市畜牧业管理局 副局长 李晓刚 :目前咱们全市有800多户农民养鸭,每年出栏鸭达到1200多万只,养殖总产值达到4亿多元,每个养鸭户一年仅养鸭平均增收达到5万多元。

  吉林通化:0435-4362888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