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羊汤盛名 临朐黑山羊吸金(20131010)

鏃堕棿:2013-10-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羊汤盛名 临朐黑山羊吸金(20131010)

    山东临朐的黑松林景区,总面积1.2万亩,地处鲁中沂山山脉,森林覆盖率达到96%,树种以黑松居多,故称“万亩黑松林”。每到春秋季节,到这里游玩的人无数。到这里游玩的游客,必然品尝当地的沂蒙大锅全羊。当地人说,没吃过全羊,就没到过沂蒙山。

    大锅全羊,关键在“全”字上。把羊的肉、骨、脏、血、头、蹄、尾、鞭一锅煮出,撒以细细芫荽末,色、香、味俱佳,鲜嫩可口,汤汁浓郁,营养丰富,具有大补之功效,因此有“肉中人参”之誉。沂蒙黑山羊——沂蒙山人民几百年来精心饲养、培育而成的地方优良品种,是做大锅全羊的不二选择。此羊体魄矫健,活动量大,肉质好,膻味小,尤以40公斤以上的羯羊为最佳。

    如今在临朐,大小全羊馆比比皆是,是山城一大特色。风景区吸引来了游客,当地的养殖户和餐馆借助这一大优势,做足黑山羊的生意,一举两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