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先烤后炖巧卖鱼(20131122)

鏃堕棿:2013-11-2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先烤后炖巧卖鱼(20131122)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11月22日 21:47

  重播: CCTV-7 11月25日 13:22

  相传,老一辈人有一种说法,当时隐居琅琊县的诸葛亮最爱吃的一道菜是烤鱼,别具特色。后来,诸葛亮离开隆中,辅佐刘备打天下;刘备称帝后,诸葛亮又将其推荐至宫中,这种烤鱼不但诸葛亮百吃不厌,刘备、关羽等人也很喜欢吃,成了皇家御宴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美食。诸葛亮去世后,民间有人将这种绝技烤鱼改名“诸葛烤鱼”,以此纪念诸葛亮辉煌的一生和高尚的品格。?

  重庆万州地区老百姓爱吃烤鱼,但是前些年,烤鱼绝技在民间的流传却渐渐销声匿迹,险些失传。现在,当地人在传统的烤的方式上,结合重庆人爱吃火锅的形式,发展成一种新式的诸葛烤鱼,把各种淡水鱼都可以作为烤鱼的原材料,但对鱼的重量有着严格的要求,在原来的简单的烤的方式上,所选中草药及调料多达四十多种,既将各种配料的香味充分发挥出来,又富含丰富的营养成份,结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和现代烹饪技术,采用“先烤后炖”的独特烹饪方法,边吃边以小火持续炖煮,这种别具特色的“诸葛烤鱼”,不仅吸引了消费者,而且带动了当地淡水鱼的消费和养殖。

  节目中记者将采取拜师学艺的方式,向您展现诸葛烤鱼的独特美味,并深层次探究这种独特的烤鱼为什么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以及这种诸葛烤鱼如何带动当地淡水鱼的销售并给经营者带来的经济效益如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