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保健营养 燕麦变身受宠(20131204)

鏃堕棿:2013-12-0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保健营养 燕麦变身受宠(20131204)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12月4日 21:47

  重播: CCTV-7 12月5日 13:22

  燕麦有裸燕麦和皮燕麦两种,在内蒙古包头,种植着大量的裸燕麦---莜麦。莜麦籽粒瘦长,形状为筒形或纺锤形,莜麦是营养丰富的粮食作物,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最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较平衡。由于莜麦营养丰富,耐饥抗寒,在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被誉为一宝。内蒙古是中国莜麦的主要产区,包头的产量占到了全国产量的40%以上。经证实,莜面中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高膳食纤维等含量为五谷之首,是名副其实的营养型粗粮,得到消费者的普遍重视和认可。传统吃法可以加工成窝窝、鱼鱼、储格、拿糕、饺饺、块垒、丸丸、饨钝、拨面、山药扁鱼子等。现在经现代工艺去芒去皮加工成燕麦米、燕麦面后,可以加工成烙饼、糊糊、燕麦片、方便面、燕麦甘露等多种美食,价格自然也一路飙升。

  本片中记者将体验畅销莜面食品独特的制作工艺;向专家了解莜面的营养价值;了解当地种植户的种植效益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