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狮头鹅凭个头儿赚钱(20140220)

鏃堕棿:2014-02-2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狮头鹅凭个头儿赚钱(20140220)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02月20日  21:47

  重播: CCTV-7 02月21日 13:22

  凡是在外地工作的人都把生他养他的地方称之为“老家”。每逢佳节倍思亲,所以每年都想“常回家看看”。只为那老家的亲人,乡情,还有那久违了的熟悉的“老家味道”。

  “无鹅肉不旁派”,这句揭阳俗语说的就是宴席上如果没有鹅肉的话,就显得这桌宴席不够丰盛,这充分说明揭阳人对鹅的情感。为何当地人那么喜欢鹅呢?据了解,古人婚嫁中有所谓“奠雁礼”,也就是聘礼中有一对鹅,用以代雁。寓意雁飞行齐一有序,往来不失其节,终身不再偶,是一种贞禽,大家取其好意头。

  狮头鹅为中国农村培育出的最大优良品种鹅,最大可长到18公斤,也是世界上的大型鹅之一。原产广东饶平县浮滨乡,多分布于澄海、揭阳、潮安、汕头等地。狮头鹅羽毛灰褐色或银灰色,腹部羽毛白色。头大而眼小,头部顶端和两侧具有较大黑肉瘤,鹅的肉瘤可随年龄而增大,形揭阳似狮头,故称狮头鹅。

  狮头鹅在揭阳市大量养殖,养殖数量达100多万只。揭阳雨水充沛,水草风貌,终年无雪少霜,是狮头鹅养殖的上佳之地。

  以前,逢年过节,在农村地区每家每户都会自己做卤鹅,然而现在更多的人是直接上街购买成品。当地狮头卤鹅远近闻名,其独有的味道深受人们的钟爱。鹅产品经过精细分类加工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创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