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喂食蚕豆 草鱼变身再卖(20140416)

鏃堕棿:2014-04-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喂食蚕豆 草鱼变身再卖(20140416)

  首播:  CCTV-7  4月16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4月17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很多东西都有学名和俗名之分。有些东西明明很普通,但要说起它的学名,可能很多人还真不一定能说对。比如说这个字“鲩”,很多人可能真不知道这个字就是指的草鱼,更有可能连读都会出错,会误读成wan,其实应该是huan。

  来到广东省的中山市,记者发现大街小巷到处都写着脆肉鲩的招牌,那么脆肉的草鱼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底又能有多脆呢?记者来到了一家餐馆进行品尝,结果当然是被这脆脆的草鱼肉所震惊。要说这草鱼咱们也不是没吃过,可以说是经常吃,那为什么这里的草鱼肉质口感却如此的与众不同呢?记者决定展开一番调查。

  要说这寻找脆肉鲩的过程可以说并没费什么力气,因为中山市的东升镇是全国有名的脆肉鲩之乡,当地很多农户都在养殖脆肉鲩。池塘不难找,鱼也不难见,但难就难在这普通草鱼到底是如何变身成这脆肉鲩的呢?难道说长着脆肉的草鱼草鱼家族中特殊的什么品种?经过了解记者才知道,这脆肉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草鱼品种,之所以能变脆,关键在于养殖方式和投喂的饲料不太一样。

  不同的生长周期要分开池塘喂养,并且吃的也有讲究,在育肥环节,别的什么都不喂,只喂一种东西--蚕豆,而且经过育肥的脆肉鲩在出售前还要经过两个月的瘦身锻炼。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只有这样,才能养出肉质脆嫩的脆肉皖。

  弄明白了养殖情况,记者做了层层比较,把普通草鱼和减肥前的脆肉鲩和减肥后的脆肉鲩生肉熟肉分别做了比较,比较情况将在节目中细致体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