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母山鸡拔尖儿的秘密(20140603)

鏃堕棿:2014-06-0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母山鸡拔尖儿的秘密(20140603)

  首播:  CCTV-7  6月3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6月4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联系方式:山东济南

  七彩山鸡又叫雉鸡,公鸡外表七彩斑澜,善打善斗,很有野鸡的特色;母鸡则毛色单一,性情比较温和胆小。以往在商河县,山鸡只卖肉食鸡,而且公鸡市场远比母鸡好,人们都喜欢用外表漂亮,山鸡特征明显的公山鸡来送礼,而母山鸡的价格要比公山鸡低了一半。

  但是2003年非典,成了公山鸡地位的转折点,非典禁止活禽运输,养殖户的山鸡卖不掉,留到半年以上的母山鸡到了产蛋期,开始下蛋,人们吃到山鸡蛋,觉得味道很美,从此有养殖户专门养殖母山鸡来下蛋,

  母山鸡如果散养,一年只产40-50枚蛋,养殖户范庆奎琢磨着把山鸡上笼养殖,产蛋率增加到了200多枚。2013年,范庆奎要进一步提高母山鸡产蛋率,搞起了立体循环养殖模式,母鸡舍里出产了四大家鱼,同时母山鸡产蛋率提高了10%左右。山鸡蛋丰富了人们的餐桌,今年市场价格也达到2元一枚,母山鸡的地位也因为这山鸡蛋而高于公山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