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不飞走的野鸭把钱赚(20140613)

鏃堕棿:2014-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不飞走的野鸭把钱赚(20140613)

  首播:  CCTV-7  6月13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6月16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杭州湾湿地,环境优美动人,成群的会飞的雁鸭不是稀罕物,这里的的野生雁鸭多达几十种,可是这里是野生雁鸭禁猎区,雁鸭是不允许捕猎的。

  然而,就在离杭州湾不远的地方,有人工养殖的数万只雁鸭。目前,被人工养殖驯化的数量比较多的有斑嘴鸭、绿头鸭、针尾鸭、大雁等,这些品种有的是原来就存在的,也有国外品种和本地品种杂交选育的。由于杭州湾的环境适宜雁鸭生长,而且人为控制仿野生环境,各种谷物、昆虫、甲壳动物、、虾、水生植物作为饲料补充,这些雁鸭的大部分都是可以飞翔的,而且野味十足。

  记者将一步步揭开雁鸭养殖的故事细节,并在互动中感受雁鸭的习性,如今,雁鸭养殖在杭州湾已经越来越多,目前存栏5万只以上,高达数十元甚至上百元的雁鸭,给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带去了丰厚的回报,在当地,雁鸭的做法吃法也很多,煲汤、酱鸭、盐水、板鸭等等,节目也将会展示一种最流行最受欢迎的做法进行展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