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耐粗饲的蓝孔雀(20140624)

鏃堕棿:2014-06-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耐粗饲的蓝孔雀(20140624)

  首播:  CCTV-7  6月24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6月25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说起孔雀,大多数人对它并不陌生,因为在动物园里,它是百鸟之王,是美丽的代名词。不过在湖南省的娄底市,却有一种可以吃的孔雀!这就是蓝孔雀。雄性孔雀外表鲜艳,并且可以开屏,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本片记者将到湖南省娄底市同当地蓝孔雀养殖大户王冲一起,探秘孔雀的赚钱秘密。蓝孔雀是国家鼓励养殖的集观赏、食用、保健于一身的养殖珍禽。蓝孔雀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野味。营养价值高,肉味鲜美,有“水中老鳖,禽中孔雀”之说。《本草纲目》禽部第四十九卷记载“孔雀辟恶,能解大毒、百毒及药毒”。其解毒功效甚至超过穿山甲。孔雀肉营养种类齐全,富含各种微量元素,氨基酸配比接近国际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理想模式,是优质蛋白质,肉质瘦,其脂肪、胆固醇、热量指标均优于普通禽类、兽类及淡水鱼,达到美国新食品标准法规定的极瘦肉类标准。孔雀骨胳的骨钙含量高,钙磷比优于牛奶,与人奶钙磷比几乎一致,是优质补钙营养源。

  王冲养殖孔雀除了卖到动物园作为观赏,肉也以每斤400元的价格在当地农家院火爆销售。孔雀也成了养殖户心中名符其实的“贵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