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骑着乌驴看账本(20140714)

鏃堕棿:2014-07-1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记者:都是黑的。

  乌驴除了毛色乌黑,最大的特点是全身各部位看起来粗重,头大脖子粗,四肢粗壮,关节大,体型偏重,是我国现有驴种中的重型驴。

  记者:公驴的脾气倒是也挺温顺的。

  场长:人畜还是比较亲和的,你像抚摸抚摸它,包括脖子,脸部,特别是脖子这一块是驴最喜欢人抚摸的。

  记者:摸着他很享受。

  场长:但是它这个耳朵一般不让人动,一动,它的头往后倒。

  记者:就躲走了。

  场长:对,它要躲走。

  别看这公驴现在温顺,这脾气一上来,也是气势汹汹。

  记者:您看,咱们俗话说一个槽头拴不了俩叫驴,那么这个叫驴指的就是公驴,这个雄性一见面,往往就得先打上一场,这是仇驴见面,分外眼红。有一头驴它是从别的圈舍里头刚刚调过来的,所以互相之间还不熟悉,它们一见面就打了起来。

  两头驴初次相见,必然要斗个胜负,一个食槽上,拴着两头叫驴,势必不能安生。所以都要独门独栋饲养,而母驴就比较合群了,基本都是群居。

  主持人:这个母驴呢,其实它们都是英雄的母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们这么多,几乎个个都是身怀六甲,而且怀孕周期特别的长,一般都是在12个月左右,而且每胎只生一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