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新晃黄牛满山跑出好身价(20140729)

鏃堕棿:2014-07-3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新晃黄牛满山跑出好身价(20140729)

  首播:  CCTV-7  7月29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7月30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新晃黄牛是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的特有品种,“公牛头短额宽,母牛头较秀长。肩峰明显,背腰平直而宽,腹部紧凑。被毛以黄色、淡黄色为主,杂色很少。”因为新晃多山,自古新晃黄牛就是农忙时的好帮手。    最近几年,随着市场上牛肉需求量的增加,牛肉的价格也是逐年上涨。而新晃黄牛的价格更是从当初的10几元1斤涨到现在50几元1斤,比市场上一般的牛肉每斤高出一二十元。一头新晃黄牛的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可依然卖的抢手。新晃县地处山区、环境优美,被誉为天然氧吧。生产出的黄牛肉风味独特,肉质细嫩,富含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当地人也有做牛肉干的习惯,可是这种没有包装的土特产保质期很短,不宜携带和保存,始终只能在当地出售。可就有聪明人想出了新点子,把黄牛肉做成了休闲食品,不仅解决了保存难的问题,而且口味多种多样适合不同地区不同人群食用,深得消费者的欢迎。因为休闲牛肉产品卖的火、利润高,牛肉的供应量也出现了缺口。为了抢来牛源,企业们也纷纷提高了收购价格,养殖户们也从中得到了实惠。   如今,新晃黄牛肉加工出来的休闲食品已达80多个品种,远销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通过加工休闲食品,每头新晃黄牛都有大约2万左右的毛收入。不仅提升了附加值,还带动了当地黄牛产业的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